我系研究生在2009-2010德州仪器(TI)DSP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0-05-03  阅读次数:2800

       2010年5月23日,2009-2010年TI DSP中国大奖赛决赛在哈尔滨圆满结束。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我系范晶晶、辛彦哲、戴风鳞同学(指导老师:杨涛)的项目“智能多视角目标跟踪算法在OMAP3平台上的实现与优化”获得算法组一等奖。

       TI DSP大奖赛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在中国举办的数字信号处理大奖赛,它代表着国内高校学生对DSP 应用领域前沿的研发水平。大奖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四届。本次TI大奖赛分为系统组、算法组和OMAP3专题组,共有20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遴选有41支队伍入围最终的决赛。决赛经过第一天的分组答辩和第二天的复测,出炉了最终的获奖名单。我校参赛队的作品充分发挥了DSP芯片的性能和特点,获得TI专家及来自全国各个高校评委教师的高度评价。

       2008年,信息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TI DSP大奖赛,冯巍、杨成等同学(指导教师:胡波)的项目“视频跟踪算法在 DaVinci SoC 上的实现与优化”曾获得2008年 (TI) DSP 大奖赛算法组一等奖。

       TI-DSP大赛宗旨在于使中国的大学生能掌握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技术,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校际之间在 DSP 系统科研与教学上的交流。随着竞赛规模的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此项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校、教师和学生参加。学院将继续坚持有效的思路和方法,以DSP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在人才培养方面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