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两名研究生双获2011年中国复杂网络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1-11-01  阅读次数:2803

 

       2011年10月21至24日,第七届中国复杂网络会议(CCCN‘2011)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复杂网络会议(CCCN,Chinese Conference of Complex Networks)是目前国内复杂网络科学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全国性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年会的主题强调生物与环境科学、计算与信息科学、物理学、社会科学、金融与商科等各方面复杂网络科学研究的交融与新方向的拓展,吸引了来自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300余名学者代表与会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我院电子工程系李翔教授率领三名研究生与会交流,数学学院的陈天平教授、卢文联副教授、物理学院的黄吉平教授和计算机学院的章忠志副研究员及其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年会上,李翔教授应邀做了题为“On Large-scale spatial epidemics in social human populations and interactive complex network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自适应网络与控制研究室近几年在大规模流行病传播动力学与人类集群交互行为的研究成果。2010级硕士生张屹綮同学围绕基于WiFi数据代言挖掘校园内部人群内在属性与移动规律,做了题为“Inferring Indoor Interaction Dynamics of a Large-Scale Human Population by the WiFI technology”的精彩口头报告。

       在角逐本次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中,经过预选、通信评议和学生答辩等环节层层评选,李翔教授指导的2009级博士生王林和2009级硕士生王瀚清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评奖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三篇最佳学生论文,王瀚清同学今年六月份发表在Physics Review E上的“On Synchronization and Chimera States of Frequency-Weighted Kuramoto-Oscillator Networks”与王林同学今年七月份发表在PLoS ONE上的“Evolution of scaling emergence in large-scale spatial epidemic spreading”两篇文章双双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