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荣博士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颁证仪式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20  阅读次数:3001

       2011年12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物理楼521室召开了郑海荣研究员担任复旦大学兼职教授的颁证仪式。整个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汪源源教授主持,他介绍了郑海荣研究员的主要经历和学术成就,并代表信息学院热烈欢迎他的加盟。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威琪院士为郑海荣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并致辞。

       郑海荣博士2006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做博士后,2007年起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任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以及保罗·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超声成像-给药-治疗一体化及多模态医学影像等,已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80 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973 计划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目前担任IEEE 生物医学工程学会(EMBS)技术标准委员会、健康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EMBS 会刊的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颁证仪式结束后,郑海荣博士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作了题为“超声功能成像、给药和治疗一体化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所在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包括超声分子成像中的微泡标准化设计、利用超声辐射力的给药、超声分子成像系统的设计以及超声弹性成像等。其中的很多新思想、新技术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