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合作WIDTH项目研讨会在信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30  阅读次数:2818

       2012年8月21日,中国与欧盟合作的WIDTH(Warehousing Images in the Digital Hospital)项目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召开。WIDTH项目属于Marie Curie基金,是在欧盟科技发展第七框架计划的支持下,由欧盟6个国家的研究机构与中国的5所高校及医院开展的合作项目,主题是“数字化医院中的大规模图像分类、检索和存储”。

       信息学院副院长汪源源教授作为该项目复旦方面的负责人主持了会议,来自英国Middlesex大学的Xiaohong Gao博士、来自意大利比萨大学的Davide Caramella教授、以及来自挪威卫生部的 Roald Bergstrom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与该项目相关的汪源源教授课题组的教师和研究生。

       上午,出席的3位外国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所在单位的研究环境和条件、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最新的研究成果、项目进展情况等。下午,汪源源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整个研讨会过程中,大家充分交流了与项目相关的各方面情况,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很好的设想和建议,将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