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2-09-19  阅读次数:3627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电路与系统及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电子学)两个学科领域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于2012年8月5日-8月9日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多所211和985等重点高校的128份申请材料,经过仔细筛选,挑选出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的32位学员参加。

       活动开营式由电子工程系主任李翔教授主持,王威琪院士首先进行了发言,然后由郑立荣院长报告,介绍校、院情况及学术报告。在之后的活动中,共进行了7场专家讲座:(1) 李翔教授:电子工程系简介、网络科学漫谈;(2) 尹建君博士:卫星导航与目标跟踪;(3) 邬小玫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简介、心脏电生理与起搏;(4) 王斌教授:图像与智能实验室简介、遥感图像处理及应用;(5) 他得安教授:骨组织的超声评价及相关信息处理技术研究;(6) 冯辉讲师:数字信号处理与传输实验室;(7) 汪源源教授:医学信号及医学超声图像信息处理。

       学术报告后进行了营员论坛,所有32位学员均用ppt做了报告,展示自己的风采,在场教师和其他学员纷纷踊跃提问和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专题讨论、参观访问、教授座谈、与研究生交流等方式,营员体验了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并结交学界挚友、构建了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取得了很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