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 学术报告:图像识别与分割及基于稀疏编码的图像复原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1-01-05  阅读次数:2204

时间:2011年1月10日上午9:30-11:00
地点:物理楼521室
报告人:香港理工大学生物特征识别研究中心副教授 张磊 博士


摘要:
       该报告将介绍香港理工大学生物特征识别研究中心(BRC)近期研究的一些成果。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将介绍我们最新开发的一些基于图像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包括3D掌纹、高精度指纹、和指节纹识别技术。第二部分将介绍我们最近提出的一些图像分割方法,包括基于最大相似度的区域融合和动态区域融合等。第三部分集中在稀疏表示和它在图像恢复以及人脸识别中的应用,将介绍我们提出的基于稀疏域自适应选择的图像超分辨方法,和基于字典学习的人脸识别方法。


个人简介
       张磊于1995年毕业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或学士学位,分别于1998和200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 到2002年于香港理工大学做副研究员,2003到2006年于麦克马斯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张磊博士于2006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任职助理教授,2010年9月起任职副教授。他的研究主要包括图像与视频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等等。张磊博士为IEEE Trans. on SMC-C的副编辑,EURASIP Journal on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Special Issue on Emerging Methods for Color Image and Video Quality Enhancement的特约编辑,Sensors杂志Special Issue on Hand-based Biometrics Sensors and System特约编辑以及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杂志ICIC2010专刊编辑。目前,张磊博士已经发表国际期刊论文80篇,国际会议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诸如IEEE TPAMI,IEEE TIP,IEEE TSP等本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张磊博士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2010年度研究优胜奖,其论文获得SPIE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Processing 2010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其领导研发的数字图像和视频增强系统获2010年德国iENA(Ideas-Inventions-New Products)博览会银奖。更多信息可访问其主页http://www4.comp.polyu.edu.hk/~csl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