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电子工程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18  阅读次数:4246

重要提示:(1) 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2013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硕博连读生的主要选拔方式之一,欢迎有意申请我系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2) 本次活动为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电子学) 和电路与系统两个学科联合举办的夏令营。


       电子工程系始建于1960年,重建于1982年,现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系现有教授7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复旦大学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与高级工程师13名。电子工程系的学科研究富有特色,电路与系统和生物医学工程分别为国家重点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都具有硕士点、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现设有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和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及电子学教学实验中心。本系科研方向广泛,其中医学超声工程等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一定国际影响;图像与智能信息处理、数字系统理论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医学信号处理、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等研究方向有较大国内影响。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电路与系统及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电子学)两个学科领域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系精心策划了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专题讨论、参观访问、教授座谈、与研究生交流等方式,让入选的营员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交流平台。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可参加2013年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面试。凡是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且具有所在高校外推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可进入我系2013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预录取名单,即可与学校签订“推荐面试研究生预录取协议”,可直接按照推免生录取(最终录取结果以学校正式公布的为准);凡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并被预录取为推免生的申请人,若不能如期获得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转而参加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只要其报考我校夏令营原预录取专业并达到学校公布的相关学科复试分数线,我系即可直接录取。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外地营员30人,上海营员20人(不接收复旦本校学生)。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车票费用(需出示车票报销)。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1. 活动时间:2012年8月06日—10日
2. 活动内容
(1)   学术讲座:将邀请在学术研究方面有建树的教授进行学术报告,介绍电路与系统及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电子学)两个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2)   专题讨论:进入感兴趣的课题组和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参加课题组的科研活动;
(3)   参观访问:校园参观与校史介绍及参观高新技术企业。
(4)   与感兴趣课题组的研究生进行交流;
(5)   推免生选拔:与教师座谈及面试等。
 
3.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8月6日(周一) 8:00--20:00 营员报到、领取资料和纪念品
8月7日(周二) 8:30-- 9:00 夏令营开营式
9:00—10:30 校、院、系情况介绍:院系领导介绍复旦大学、
信息学院和电工系
10:40--11:45 学术讲座I
11:45--13:30 午餐
13:30--15:30 学术讲座II
15:30--17:30 校园参观
18:00--20:00 欢迎晚宴
8月8日(周三) 8:30--10:00 学术讲座III
10:20--12:00 学术讲座IV
12:00--13:30 午餐
13:30--17:00 实验设计及操作
17:00--18:30 晚餐
18:30--20:30 夜游浦江
8月9日(周四) 8:30--10:00 学术讲座V
10:00--11:30 营员论坛
11:30--13:00 午餐
13:00--17:30 推免生选拔:与教师座谈及面试等
17:30--20:00 晚餐
8月10日(周五) 8:30--11:30 夏令营闭营式,院系领导总结,与优秀的同学签订预录取协议书
  11:30-- 午餐, 营员离校


注: (1) 本日程为拟定计划,系上的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有关教师的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2)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4. 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请于6月01日至6月20日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2)  材料提交。请将申请表、专家推荐信打印后,与本科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证明材料一同邮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办公室张美玉或郭翌老师收(电话:65642751,邮编:200433)。截止日期为6月25日(以材料寄达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EMS快递方式邮寄,并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
(3)  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未进行网上报名,只寄送材料,视作无效申请。
(4)  审核录取: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01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 申请者的资格要求
(1)  全国重点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3年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3)  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愿意攻读我系硕士生或硕博连读生;
(4)  英语水平良好。


6. 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
(2)  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须由教务部门盖章)各1份;
(3)  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4)  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2封;
(5)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份。


7. 联系方式和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张美玉或郭翌老师收邮编:200433
咨询电话:021-65642751,021-65642752
EMAIL:myzhang@fudan.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和信息学院及电子工程系网站相关招生信息。


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