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教授入选2015年度国家创新推进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20  阅读次数:4988

        2016年5月19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发布了2015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本次共产生了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从2011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培育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网络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电子工程系李翔教授入选2015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翔教授现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旗舰汇刊副主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自动化学会自动化理论专委会主任等,先后获得2005年IEEE 电路与系统学会Guillemin-Cauer奖、2008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0年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2014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15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荣誉,并于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