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医疗电子方向诚聘海内外人才
发布时间:2016-06-08  阅读次数:7916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求贤若渴,现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欢迎海内外才俊前来复旦大学申报教育部各类人才项目。
学院现有4个系1个中心,分别是:电子工程系、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光科学与工程系、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以及微纳系统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155人,其中院士3人(含双聘院士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
       学院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电子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光学),上海市重点学科1个(生物医学工程);拥有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与微电子学院共建的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智慧医疗电子方向的显著特色在于理、工、医的紧密结合,互相渗透。现已形成了信息技术与临床医学交叉学科研发领域的公共研发平台,着重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研究课题多从临床中来,走产学研医结合的道路。
       研究方向包括:医学电子学,医学超声,心电信号检测、复杂心律失常机制探索和心律失常电治疗技术,电生理与心脏相关疾病研究;医学信号、图像处理及应用;融合信息科学、临床医学、传感器技术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系统设计,基于智能传感器的健康信息监测系统;新生儿监护、孕妇胎儿监护、康复监测评估与反馈、老年人家庭健康监护、睡眠监护、脑部发育与脑科学研究;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算法及应用等。
       学院十分重视各类人才计划的申报工作,配有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梳理并及时与申报人和相关部门沟通,确保顺利有序地完成申报。


       招聘岗位:教授/研究员/青年研究员/青年副研究员/博士后

       招聘范围:全球

       招聘方向:智慧医疗电子 

       招聘岗位的主要研究方向:
       健康监测系统设计、智能传感系统、多参数监测、心电脑电分析与处理、医学信号处理、医疗电子系统、数字健康技术、人工智能、神经网络与脑科学等
 
       应聘条件:
       1. 专业背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信号处理、微电子、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
       2. 具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 已有多篇相关论文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
       4.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 

 

       岗位职责:
       1. 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
       2. 申报和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项目;
       3. 带头专业学科发展;
       4. 贡献于中心和学院发展。
 

       材料要求:
       1) 书面申请;
       2) 中英文简历;
       3) 学历、学位等复印件;
       4) 代表性论文3-5篇及项目、专利等材料和证明文件;

 

       联系人:陈炜
                    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
                    智慧医疗电子中心主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
       电  话:86-21-65643781
       EMAIL: w_chen@fudan.edu.cn
       http://homepage.fudan.edu.cn/w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