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中心实行校、院和中心的三级垂直管理。中心主任负责中心日常事务、实验室建设和教学科研。根据教学活动特点,实验教学平台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认知环节、实训环节(基础实验、综合实验、专业实验)、创新环节(开放实验、创新实验),各环节每门实验、每个项目由实验教学队伍具体负责。围绕中心教学的日常事务,实验管理队伍负责整个实验中心日常运转、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实验技术队伍负责实验中心网络维护。
       教师只负责其所承担的实验课程,实验室的日常事务由专门的实验管理队伍负责,做到人尽其才,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实验教师有足够的精力从事实验教学改革、参与理论课程的教学和科研项目,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发表教学研究的文章和科研的文章。实验管理队伍负责实验室的仪器、材料管理、实验室开放等日常事务。为了解决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配合问题,明确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职责,制定实验进度计划、材料采购、仪器调配制度。
       实验中心专设的仪器器材室统一管理实验室的日常开放工作,统一管理、调配实验仪器,采购实验器材。教师的精力集中于教学内容、实验方法的改革,每门实验课程设立主管教师,负责实验教学、实验改革,提高实验中心的运转效率。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