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加强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抓实申报过程,作为总结、凝练和提高的过程,明确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改革思路、目标、方案和途径,引领改革。二是组织集中修订实验课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促进具体改革实施的过程。三是搭建研讨交流平台,开拓视野借鉴先进经验。
2、政策制度支持
       学校先后颁发了“复旦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聘任办法(试行)”、“关于生产实习、教学实习和社会实践工作的管理办法”、“复旦大学教学实验室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多项配套政策措施。
3、办学条件支持
       学校重新规划邯郸校区本科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对物理楼、化学楼、先进材料楼、抹云楼、材料一楼、材料二楼、环境楼等进行彻底改造修缮,各实验教学中心全部搬入新实验楼。实验室条件的改善,为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加强实验室安全保障建设
       学校颁发了“复旦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实验室环境安全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建立规范的实验室有害废物统一回收处理工作,化学危险品、压力容器申购、使用监管等管理工作、实验室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申购和环评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5、加强校级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
       学校建设了“复旦大学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系统”,实现仪器设备网上实时建账、调剂调拨、报废处理、监测查询全过程的设备网络化管理,大大方便了广大师生和管理人员,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升级了“复旦大学教务教学管理平台”,更方便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学校网上图书资料电子资源建设,网上图书资料电子资源丰富,使用快捷方便。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