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

       复旦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创建工作,以培养高素质一流创新人才为宗旨,以实验教学改革为核心,突破传统验证式的实验教学模式与方法,依托学科科研优势、组织构建以学生为中心、自我训练为主,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开放共享为特征的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模式。
       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构建通识与多元选择有机结合的“2+X”培养体系,在“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在本科前两年着重开展通识教育和大类基础教育,专注基础融通;从本科三年级开始,根据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成长需求,构建互相贯通的多维发展空间。着力点是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其中实验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是整个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
       结合各院系实验教学中心特色,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即树立以学生为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