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发展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以来,通过世行贷款、211 工程、985 项目的共同建设,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实验教学的条件和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实验教学理念得到升华,先进的实验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得到实践,并顺利完成了教学和管理队伍的新老交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贯彻学校“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上海市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优势,不断改革创新,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与时俱进的各层次实验教学模式,取得了 前沿引领、突出创新的卓越本科人才培养效果。

      实验中心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较完善的实验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实验设备管理规范备,完好率高,使用率高。实验室规划布局合理,实验室安全措施规范,符合实验示范中心建 设要求。

       1、进一步整合、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使实验体系更加先进、合理,符合当代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要求。实验课程不断更新实验内容,使之更加适合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继续依托学科优势和各个课题组研究力量,为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实验和各项创新项目的研究 创造条件,接纳本科生参与研究型实验和课题研究。

      2、实验中心建设的关键是有一支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的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学校和学院在人员补充、岗位设置以及职称评定方面注意向实验教学一线的教师和技术人员倾斜,在稳定现有实验教师队伍基础上,积极引进年轻教师全身心地加入到实验队伍中。加强对研究 生助教参与实验教学过程中教学质量管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是保证实验教学质量的关键。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