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考核

实验考核方法(总则)

发布时间:2012-12-06 

1、实验预习:学生应进行新实验的预习并提交预习报告,凭预习报告领取实验器材,预习报告应包括新实验的设计方案、参数计算过程和理论推导。指导教师应在学生预习前进行新实验的讲解。
2、实验过程:学生实验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必须认真参加实验,遵守实验室学生守则,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学生应以严格的科学态度完成实验,认真观测实验现象,分析实验中遇到的故障原因,并作记录。 实验结束后应整理实验设备,归还器件,清理桌面并将椅子放回原处。每个实验分为必做部分和提高发挥部分,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完成实验所用时间、实验纪律、实验结果、有无创新等几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实验能力。
3、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应包括实验设计方案、参数理论推导、实验现象分析、电路图以及实验小结和思考题回答等,指导教师根据以上三个环节合理评定学生每次实验的实验成绩。
4、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必做部分实验而实验态度比较好的学生应给予补做一次的机会,仍未完成的该次实验成绩为不及格,学生实验不及格的实验次数超过学期实验次数的1/3,则实验课成绩为不及格。
5、学期末根据学生完成所有实验情况综合评定学生实验成绩。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