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考核
  • 电子学创意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21

          电子学创意实验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课题选自教师的科研项目或电子学的前沿技术,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不同的课题,也可参与教师的研究项目,将部分内容分解为小课题。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课题选择、开题报告、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答辩评价五个方面。 1、课题选择       课题选择是实验课程的重要环节。实验课题选自教师的科研项目或电子学的前沿技术,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不同的课题,也可参与教师的研究项目,将部分内容分解为小课题。 …

    详情 >>
  • 医学电子学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21

          医学电子学实验是近代无线电实验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电子学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掌握和应用电路系统的基本设计原理和方法,对有关的人体生理信号进行采集与信号处理,扩大学生的视野,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四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预习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系统连接图、相关参数理论计算、所涉及器件与设备情况、实验参数测试…

    详情 >>
  • 近代无线电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20

          通过近代无线电实验课程的教学,使学生能够利用现代电子技术的成果,培养并掌握电子系统设计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工程设计的基本过程与方法。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选题与预习、实验设计过程、系统实现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几个方面。 1、实验选题与实验预习       实验选题与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基本要求是在18个实验项目中至少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难度及挑战度不同。实验预习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设计思路、系统框图、设计电路详细图、相关参数理论计算、实验参数测试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

    详情 >>
  • 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19

          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以基本仪器使用和硬件设计性实验为主,将单元电路与系统实验相结合,将EDA工具软件的设计与硬件实验相结合。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四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预习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电路图、电路相关参数理论计算、实验参数测试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预习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预习应先补做预习,然后另行安排时间做实验。实验预习情况占实验总分的20%。 2、实验过程  …

    详情 >>
  • 电子系统设计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13

          电子系统设计实验课程着重于电子系统的方案设计、电子系统的构成和实现、EDA工具在电子系统设计中的应用。目的是使学生掌握电子系统设计的全过程,能够设计、制作出完整的电子系统。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设计、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答辩、考试五个方面。 1、实验设计       实验设计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设计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系统连接图、相关参数理论计算、所涉及器件与设备情况、实验参数测试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设计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设计应先补做设…

    详情 >>
  • 信号与系统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12

          信号与系统实验是对电子工程系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实验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研究生能够对DSP、PLD及电子系统设计等领域中的应用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掌握DSP、CPLD、FPGA设计和应用的基本设计原理和方法,对信号进行采集与信号处理。对研究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四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预习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系统连接图、相关参数理论计算、所涉及器件与设备情况、实验参数测试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

    详情 >>
  • 微机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11

          微机实验的教学目的就是让学生掌握微机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和实验报告三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微机实验的预习包括软件设计、程序编制,硬件设计、硬件连接图、与硬件对应的程序编制。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预习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预习应先补做预习,然后另行安排时间做实验。 2、实验过程       学生必须认真参加实验,遵守实验室学生守…

    详情 >>
  • 数字逻辑基础实验考核方法 2012-12-11

          数字逻辑基础实验的教学目的,是通过对理论课程中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分析与验证,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数字逻辑理论基础概念、提高电子信息类课程学习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的能力。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四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预习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数字逻辑预设计(真值表、状态图、时序图、逻辑电路图)、实验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预习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预习应先补做预习,然后另行安…

    详情 >>
  • 实验考核方法(总则) 2012-12-06

    1、实验预习:学生应进行新实验的预习并提交预习报告,凭预习报告领取实验器材,预习报告应包括新实验的设计方案、参数计算过程和理论推导。指导教师应在学生预习前进行新实验的讲解。 2、实验过程:学生实验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必须认真参加实验,遵守实验室学生守则,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学生应以严格的科学态度完成实验,认真观测实验现象,分析实验中遇到的故障原因,并作记录。 实验结束后应整理实验设备,归还器件,清理桌面并将椅子放回原处。每个实验分为必做部分和提高发挥部分,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完成实验所用时间、实验纪律、实验结果、有无创新等几方面综合考察学…

    详情 >>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