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条例
  • 工作档案管理及实验室信息收集制度 2018-07-18

    每学期结束时结合考核收集工作档案和实验室信息。 工作档案和实验室信息收集内容有: 1、实验课时安排表(见附表1) 2、实验试做记录(见附表2) 3、实验室设备配置情况表(见附表3) 4、实验室教师工作量登记表(见附表4) 5、实验项目管理卡(见附表5) 6、实验教学研究小结 7、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记录 8、仪器维修记录

    详情 >>
  • 实验室器件采购流程 2004-10-05

          为保证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实验课程的正常开设,仪器器材室负责实验中心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并负责各实验课程所需实验器材的采购、管理和发放。 一、实验器材的采购与管理 1、实验器件清单由实验中心实验课程任课教师提出,交仪器器材室。在每学期结束,实验课程负责教师递交下学期开设实验所需的实验器件清单及相应的图纸(器件名称、型号、数量)。 2、仪器器材室根据器件库存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器件采购。 3、如果器件库存缺货,仪器器材室应将器件采购计划递交实验中心主任,经批准后方可执行实验器件采购计划。 4、在器件采…

    详情 >>
  • 新开设实验管理条例 2004-09-01

          为加强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的新开设实验课程、新设实验项目管理,保证实验教学活动能够正常与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规定条例: 一、新设实验课程管理条例 1、新实验课程的开设必须经过电子工程系主任、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批准。 2、每个新开设实验课程设置一名负责教师,若干名参与教师。 3、实验课程负责教师的职责为: (1)按照由系主任及实验中心主任召集的新实验课程开设计划会议所确定的教学思想,起草新开设实验课程教学大纲,报系主任及实验中心主任批准。 (2)新开设实验课程的教材建设。 (3)制定实验课程教学进程周次进度表…

    详情 >>
  • 关于实验教师实验准备的规定 2004-09-01

          为加强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的管理,保证实验教学活动能够正常与顺利进行,实验课程的任课教师与新任教师、实验室管理员须遵守如下实验准备条例: 一、实验课程任课教师的实验准备 1、实验课程严格按制定的教学计划执行 在每学期结束前,由实验课程负责教师向实验中心主任递交下学期开设实验课程的教学进度表(见附表1)。 2、实验器材准备 在每学期结束前,由实验课程负责教师向实验中心器材室递交下学期开设实验课程的器材清单。 3、实验室软、硬件环境准备 在每学期开学前,由全体任课教师检查本学期实验课程所需的实验室设备配置品种、软件…

    详情 >>
  • 研究生助教申请与管理 2002-12-02

    1、凡在本科期间进行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实验训练并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精神;能够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示波器、信号源、直流稳压电源等常规实验设备操作的研究生在导师推荐的基础上均可申请。由实验中心组织考核择优聘用。 2、一经聘用的研究生助教应在实验教师的辅导下尽快提前进入实验准备阶段,对所指导的实验应在指导学生实验前动手做一遍,实验教师应在实验前就实验注意事项、实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研究生助教沟通。 3、实验教师在研究生助教第一次带新实验时应协助指导, 研究生助教在认真学习和实践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独立指导学生…

    详情 >>
  • 实验室专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2002-12-02

    1、根据每学期的教学任务准备实验设备和材料。 2、对仪器的常见故障进行维修,大的故障联系修理部门,确保实验设备的正常运作。 3、在学生实验过程中负责实验器材的发放和回收。 4、根据物资管理处要求,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做到物帐相符。每学期清点一次。 5、消耗性器材的领取、使用,要登记入帐,备查。 6、建立仪器设备技术档案和使用登记手册,经常检查。 7、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工作(详见工作档案管理及实验室信息收集制度)。 8、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注意防火、防水、防盗。 9、实验结束、离开前,要检查仪器设备,关好水、电、门窗。 10、保持实验室的整…

    详情 >>
  • 实验教师职责 2002-12-02

    1、负责组织、讲授、指导本科生及各类专科生的有关实验,为保证实验教学质量,教师应在实验准备、实验讲解、学生实验过程指导、实验报告批阅以及成绩评定等几个环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2、参与并承担本系学科建设有关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规划、论证及实施工作,参加实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请与研究。 3、主持编写与实验工作相关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主持设计新实验方案,引进新的器件,改造实验板,更新实验内容和实验讲义。 4、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积极引进先进的实验室管理技术和先进教育技术。 5、主持或参加纵向或横向科学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承担科研研…

    详情 >>
  •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2002-12-02

    1、安排每学期的实验教学任务。 2、根据每学期的实验教学任务组织教学人员,检查教材、实验设备、材料的准备情况。期末检查本学期实验教学的效果。 3、根据物资管理要求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的管理情况,检查落实仪器的维修。 4、提出实验室发展规划,根据实验室的发展要求提出人员培训计划并落实执行。 5、对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 6、提出新实验开设计划,为新实验的开设创造必要的条件。 7、建立和健全安全操作制度,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和检查。 8、挖掘潜力,积极开展对外服务项目,积累资金,改善实验中心的公共福利事业。

    详情 >>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