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 实验安全事项知晓承诺书 2017-07-04

    学号:                         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对全体参加实验的同学进行了实验安全教育。       我认真听取了实验指导教师对我们进行的有关《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安全事故紧急预案》内容的讲解,我充分理解指导教师的全部讲解内容。       我已对《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安全事故紧急预…

    详情 >>
  • 验室安全事故紧急处理预案 2005-07-06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安全事故引发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维护广大学生与教师的根本利益、保证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的实验室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特别制定以下实验室安全事故紧急处理预案,请广大学生与教师务必遵照执行。 一、用电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1、如果不慎触电,应立即告知周围同学或老师,以寻求帮助。 2、如果得知附近的同学触电,应立即告知老师和其他同学,但决不可触碰已触电同学,以免伤亡事故扩大。 3、如果得知有人触电,实验指导教师应以最快速度拉断实验室总电闸门。如果实验指导教师距离实验室总电闸门较远,则…

    详情 >>
  • 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2005-02-21

          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广大学生与教师的根本利益、保证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的实验室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特别重申以下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请广大学生与教师务必遵守。 1、认真遵守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管理条例。 2、学生不得自行开关实验室总电源。 3、学生不得随意拆装实验室仪器。 4、实验室仪器后盖面板上的电源接插座、插头、保险丝座为高电压区域,严禁随意拆装。 5、密切注意各实验室中装备、仪器、操作台等部位的高压标记,严禁双手触摸。 6、严禁带电进行接线、调整电路元件等操作,电路搭接…

    详情 >>
  • 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规定 2002-12-11

    1、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必须遵守本规定和其他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管理。 3、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度,完善安全条件,确保安全。 4、实验室主任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5、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6、各实验室安全和卫生落实到人,责任人或指定专人每天认真检查安全、卫生工作。 7、下班或晚间离开实验室时,关好水、电、门窗、煤气等开关,认真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8、教职工、学生晚间十点半之前必须离开实验室,不得在实验室私自过夜。若因加班确需推迟离开,须经中心主任同意并报…

    详情 >>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