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考核

微机实验考核方法

发布时间:2012-12-11 

      微机实验的教学目的就是让学生掌握微机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和实验报告三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微机实验的预习包括软件设计、程序编制,硬件设计、硬件连接图、与硬件对应的程序编制。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预习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预习应先补做预习,然后另行安排时间做实验。

2、实验过程
      学生必须认真参加实验,遵守实验室学生守则,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
      学生应以严格的科学态度完成实验,认真观测实验现象,记录原始数据。分析实验中遇到的故障原因,并将作记录。
      实验结束后应整理实验设备,归还器件,清理桌面并将椅子放回原处。

3、实验报告
      实验结束后应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期末经过实验笔试,综合本学期所有实验情况,以确定总分。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