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考核

信号与系统实验考核方法

发布时间:2012-12-12 

      信号与系统实验是对电子工程系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实验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研究生能够对DSP、PLD及电子系统设计等领域中的应用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掌握DSP、CPLD、FPGA设计和应用的基本设计原理和方法,对信号进行采集与信号处理。对研究生实验进行考核的主要依据分为实验预习、实验过程、实验报告、综合评价四个方面。

1、实验预习
      实验预习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预习报告的内容必须包括实验原理、实验内容、系统连接图、相关参数理论计算、所涉及器件与设备情况、实验参数测试记录表格。学生必须在完成实验预习后才能做实验,如学生未完成实验预习应先补做预习,然后另行安排时间做实验。实验预习情况占实验总分的20%

2、实验过程
      学生必须认真参加实验,遵守实验室学生守则,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以严格的科学态度完成实验,认真观测实验现象,记录原始数据。分析实验中遇到的故障原因,并将作记录。实验结束后应正常关闭实验设备,清理桌面并将椅子放回原处。
      实验过程情况占实验总分的50%(其中参数测试过程、器件与设备安装与调试、以及故障判断排除熟练程度占40%,操作规范占10%)。

3、实验报告
      实验结束后应认真完成实验报告,提出对预习报告的修改部分、提供正确的实验结果、进行实验结果分析、讨论理论依据与体会。实验报告情况占实验总分的30%

4、综合评价
      根据实验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如果准时完成,则评价为100%×得分,如果推迟完成,则评价为75%×得分。
期末经过实验笔试,综合本学期所有实验情况,以确定总分。

2018 © 复旦大学电子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